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首届中韩物流高层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1-11-25  点击:

  11月24日,由我校与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韩国中央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韩物流高层研讨会”在燕山校区学景报告厅举行。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我校副校长王乃静、韩国京畿道徐爽教局长、我校党委书记郝书辰、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杨少军、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琳出席研讨会,中韩两国物流方面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我校物流专业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王乃静致开幕辞。郝书辰、杨少军和徐爽教分别致辞。

  郝书辰在致辞中说,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加快和中韩两国经贸往来的快速发展,两国间的商品、服务、资本、人才等各种要素的流动和转移越来越频繁,两国在有关物流的基础设施、技术装备、管理体制和人才交流等各个方面优势互补,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中韩两国专家学者通过研讨会建立密切联系,增进彼此了解,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贸易与物流方面的合作与发展,为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特别是为合作培养国际物流专业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郝书辰指出,学校与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90多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广泛稳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开展了包括合作办学、互派留学生、学者互访、合作科研、联合培养等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今年还与韩国中央大学签署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协议。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政府间、高校间、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韩国物流界专家学者的到来,带来了先进的学术理念与实践经验,这是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学习提高的良好机会,这将对促进我校学科专业发展,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学术水平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和积极的作用。

  来自中国和韩国的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分别就中国物流政策发展史、山东省物流发展现状、韩国物流发展模式及中韩两国经济发展的产学研究等发表了演讲,并与会嘉宾与听众进行了现场交流。

  25日,韩国代表团一行对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山东九州通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上一条: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学校国际化办学实践初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