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意大利佩鲁贾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2017-11-14  点击:

  11月11日至13日,意大利佩鲁贾大学副校长法布里齐•费高利教授(Fabrizio Figorilli)应邀访问我校。13日上午,副校长綦好东在燕山校区会见了费高利,法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綦好东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意大利客人来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认为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和现代“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佩鲁贾大学是意大利和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希望双方以法学院合作为起点,就学分互认、远程教学、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实质性合作。綦好东指出佩鲁贾大学在法学、经济、会计、金融和计算机等领域与我校学科设置有契合之处、优势互补,两校可在共有学科基础上探讨博士专业等方面的合作。綦好东强调当前中国注重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国,费高利教授所研究的行政法、环境法和文化财产保护法领域是我国当前经济建设、转变政府职能过程中所着重关心的领域,期待两校法学院能就相关主题开展合作研究,提高我校科研能力,为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费高利感谢学校和法学院的热情接待。他首先介绍了佩鲁贾大学的历史,表示佩鲁贾大学在注册费减免、奖学金资助和学生服务等领域可为我校师生提供最大优惠和便利,欢迎我校优秀硕士毕业生到佩鲁贾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表示綦校长提到的现代会计学之父卢卡•帕乔利曾就职于佩鲁贾大学,学校现有“帕乔利研究中心”,希望两校在会计学领域进行合作交流。

  会谈中,双方就学生交换、学分互认、双学位、互派教师和举办国际会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表示将尽快签署合作协议。

  12日上午,费高利为法学院师生做了“意大利和欧盟体制内公民和公共行政关系”的学术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思路独特,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意大利佩鲁贾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erugia),是意大利教育部直属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于1308年建校,其最早的学科是法学和医学。佩鲁贾大学座落于有意大利“绿色心脏”之称的翁布里亚大区,该校在教学、科研、学生服务等方面排名居意大利大学之首。此次来访的佩鲁贾大学副校长法布里齐•费高利教授是该校法学院行政法和行政诉讼法专业的教授,同时也是意大利环境法和文化财产保护法方面的专家。





上一条: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中加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