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领导率团出访美国、加拿大高校

2019-04-30  点击:

日前,应美国、加拿大有关高校邀请,副校长韩作生率团,分别对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美国教育中心、佛罗里达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拉克罗斯分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达尔豪斯大学进行了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顺访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看望了我校在外学习、工作的师生和校友。

在美国教育中心,代表团与该中心总裁陈麦克博士等进行了会谈。陈麦克为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双方就选派我校优秀学生赴该中心、相关金融单位及国际组织实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约定于今年上半年启动相关项目。

代表团访问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期间,会见了该校副校长艾伦•史密斯博士(Ellen Fahey-Smith)、商学院院长唐纳•瑞帕科利尔里教授(Donna Rapaccioli)等。双方对已开展的 “3+1”本升硕衔接项目进行了评估,就开展本升硕项目、硕士双学位项目、我校教师赴该校访学、该校教师到我校授课、选派我校优秀教师和博士生参加福特汉姆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博士课程班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与文化与科技参赞何馥香进行了沟通。何馥香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为我校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了诸多建议。他表示非常乐意为我校高端人才引进和与国际组织建立联系给予大力支持。

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受到了参赞刘自力等外交部和商务部相关人员的接待。韩作生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刘自力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表示他和他的同事将继续大力支持我校外事工作,并非常乐意帮助我校邀请相关专家到学校授课,助力我校国际化办学。

在佛罗里达大学,代表团与国际部主任苏珊娜•希尔博士(Susanne Hill)、研究生院院长赛尔柱库•埃仁古克教授(S. Selcuk Erenguc)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学生访学、本升硕、“2+2”本科双学位、暑期课程及教师互访授课等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约定将尽快签署两校合作协议书,并计划于下半年启动项目招生工作。

访问威斯康星大学拉克罗斯分校期间,与校长乔•戈夫教授(Joe Gow)、副校长贝特西•摩根教授(Betsy Morgan)等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两校联合申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具体细节进行了磋商,并在交换生项目、选派美国学生到我校访学、教师互访授课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意向。

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该校副校长伊恩•罗兰兹博士(Ian Rowlands)、文学院副院长罗伯特•帕克先生教授(Robert Park)、环境学院副院长布伦登•拉森教授(Brendon Larson)以及将赴我校授课的合作教师等,先后十余人依次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已开展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进行了总结和评估,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进一步对接,双方一致同意将扩大我校赴滑铁卢大学学生的名额,同时就选拔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对方学校直博项目进行了探讨。随后,与环境学院对申报环境经济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课程设置、授课形式、授课时间等进行了磋商,制定了时间进度表,与将要来授课的教师一一见面。

访问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期间,受到了校长彼得•麦金农教授(Peter Mackinnon)、理学院副院长桑德拉•瓦尔德(Sandra Walde)教授等的接待。双方就共同申报统计学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对接,在开设海洋经济专业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续签了经济学专业本科“2+2”双学位项目协议书。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在美、加工作和学习的部分校友。韩作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我校在人才引进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山财大的拼搏精神,为国家和母校争光。

此次代表团出访美国、加拿大共9天时间,辗转于7个城市,访问了8个单位,会谈10余场。本着“不忘老朋友,广交新朋友”的原则,在巩固原有的交流成果的基础上,开拓了与世界一流高校的交往,加强了与我国驻外机构的紧密联系,拓宽了办学途径,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了我校与北美高校合作的战略布局,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 下一条:王邵军率团访问澳新高校开拓我校高水平合作伙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