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9教育部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2019-06-18  点击:

6月16日,2019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孟鹏、外交部领事司赵培健、山东省教育厅桂俐等参加培训会。副校长韩作生与会并致辞。

本次培训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山东财经大学协办。培训会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杨安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山东省十大名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尹常健等省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就海外领事保护、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国际形势分析、留学政策、安全防卫技能、心理健康和国外日常保健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共有来自省内38家单位的4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为保证培训质量,我校同时开设了2个视频分会场。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是由教育部联合多部委,针对近年来的国际形势,海外留学生在外安全及合法权益日益受到关注的情况下,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培训让广大留学人员在踏出国门之前,即对留学目的地国有初步了解,对可能会遇到的各类风险有足够认识,对相应的应对措施有基本掌握,为未来的海外求学提供坚实的保护。我校于2018年11月正式申请成为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协办单位之一,是继山东大学之后第二个具有此资格的驻济高校。

本次行前培训让广大出国学习人员更加了解最新留学政策和相关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对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赵忠秀率团访问德法奥高校及研究机构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美国教育中心总裁陈麦克博士访问山财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