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出席“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七届年会

2019-10-08  点击:

  9月25日-27日,由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主办和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暨“中俄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国际论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秘伊戈尔·亚历山大洛维奇以及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等26所中俄联盟成员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校长赵忠秀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旨发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兴经济体研究中心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赵忠秀做了《提升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合作发展水平》的大会主旨发言,首先他对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立6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指出现阶段联盟的发展还远远满足不了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需要,同时他对2019年6月5日中俄元首提出的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定位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提升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合作发展水平的重要领域及实质举措。

  我校新兴经济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经济学院副教授白洁就《国际贸易新规则下的中俄合作与应对》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我校与联盟俄方高校进行了密集会谈,与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向,双方约定将尽快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并启动相关项目;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和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就交换生项目、暑期项目进行了评估,就互派教师授课、合作科研、合作办学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奥地利上奥州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2019北京洪堡论坛—齐鲁论坛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