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前参赞卢先堃教授访问我校

2019-11-01  点击:

10月31日,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前参赞、日内瓦箂科咨询中心执行主任卢先堃教授访问我校。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经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赵忠秀介绍了我校发展状况及新组建的“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的情况。他强调,在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我校不断开拓国际视野,积极培养具有国际创新思维和沟通能力的专业人才。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以打造优质国际项目为契机,实现长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韩作生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表示学校尽力为师生提供更多资源条件,营造国际化氛围,增加师生海外经历;同时欢迎更多国际学生、外籍教师来我校学习、任教。卢先堃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国际化办学给予充分认可,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表示愿意创造条件促进我校与联合国、WTO及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对接,邀请外国知名专家来我校教授国际课程,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双方在开展师生交流项目、选拔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前,卢先堃在圣井校区为我校首届“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的学生进行了授课。他以“中国在国际经贸治理中的作用及中国学生在国际组织中的实习”为主题,基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成就及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的背景,结合自己在世贸组织多年的工作经历,从国内外人才需求、学业规划、就业方向、个人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授了“国际发展合作”专业方向未来的发展前景,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实验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高层次的专业启蒙课,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上一条:中加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 下一条:全球价值链研究创始人加里•杰里菲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