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日本青森大学访问我校

2019-12-12  点击:

  12月11日,日本青森大学理事长岡岛成行与青森大学特聘教授兼日中人才协会会长陈化北访问我校。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赵忠秀代表学校对两位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成绩。他指出,在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及中日韩自贸协定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我校正在整合中日韩三方资源,筹备成立中日韩研究院,打造中日韩区域合作品牌智库。他强调,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推进与日韩高校的合作,吸纳国外院校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社会经济服务水平。韩作生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情况,指出我校在本科、研究生和教师等各层面打造了成熟的国际合作项目,希望双方将科研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岡岛成行介绍了青森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学科优势,表达了通过两校合作加强中日学生交流,从而推动中日文化互通的愿望。他指出,亚洲的崛起正在改变世界经济格局,亚洲在世界经济舞台的角色日趋重要。他期待两校从学生层面的交流逐渐拓展至全方位合作,共同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并诚挚邀请我校到日本访问、交流。

  会谈双方在学生长短期交换、本科双学位、短期实习以及教师互派访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青森大学,英文名称Aomori University,建于1962年,是日本青森市内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所学校,同时也是唯一一所拥有经营学部、社会学部、软件系统情报学部以及药学部四个学部的综合性私立大学。



上一条:校领导率团访问意大利、葡萄牙高校 下一条:我校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