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11年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本升硕项目学生的通知

2011-10-28  点击:

 

一、项目背景

2007年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共同举办本升硕项目。该项目为我校打算赴国外深造的学生提供了一条省时、经济、免考GRE/GMAT的绿色通道,也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创了新的途径。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我校已成功派出2批共计24名学生,其中,国际商务专业20人,管理信息系统专业4人。第一批毕业生中,已有2位同学学成回国并获得学位认证,部分同学已在美国当地就业或继续深造。
二、项目优势
节省时间:学生在大四开始在我校修读4门高级课程,所获学分外方认可,出国前已经完成FIU硕士项目的1/3学分。
节省费用:无中介费,享受友好学校学费,该项目正常学费在28000美元以上。
免GRE/GMAT:由于是校际合作项目,免去了GRE或者GMAT的考试。
良好的过渡:我校授课期间,采用英文教材、双语授课,帮助学生早日适应美国的学习打下基础。
签证优势:由于是校际合作项目,签证率高,两校在以往的签证中一直保持良好的记录。
快速适应美国生活:FIU商学院有教辅人员为学生提供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和指导,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在美的留学生活。
工作实习机会:学生在美国大约1年就能取得硕士学位。按照美国的法律,学生可以在美国不改变学生身份的情况下申请一年的工作实习机会。
三、项目内容及模式
在我校本科四年级的学生中选拔英语基础好、学业成绩优异、打算出国深造的学生,专门组班,英文授课,集中学习外方认可的4门课程,获得12学分。完成学业要求并达到入学英语要求者,可申请到美国FIU完成剩余24个学分(约1年)的学习,成绩合格者获得该大学的硕士学位,并可申请在美国实习一年。
四、开设专业及学位
1.国际商务硕士(详情) 
2.管理信息系统硕士 (详情
3.国际房地产硕士 (详情)
4.人力资源管理硕士(详情)
注: 1.每个专业报名满6人开课;
2. 详情包括:专业介绍、特色、开设课程、课程描述和正常学费等信息
五、报名条件
1.我校本科大四学生;
2.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
3.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非经管类的学生需要补修商科基础课程,如附录1所示
六、美国FIU入学要求
1.本科成绩GPA 3.0(所有课程平均分80分)或以上
2.托福80以上或者雅思6.5以上(请自行准备,提前安排考试,并于2012年3月前提供有效的成绩单);
3.我校四门指定课程GPA 3.25或以上
4.学士学位(2012年7月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七、项目费用
      国内阶段项目费用:40000元人民币
      美国阶段学费(友好学校学费):
国际商务硕士      18000美元
管理信息系统硕士   17500美元
国际房地产硕士     17500美元
人力资源管理硕士   18300美元
      美国生活费(仅供参考):9500美元/年,指住宿、吃饭、保险、书本、交通及零用等。
八、报名及时间安排
10月28日 — 11 月8日报名
(1)根据选拔条件,学生自愿报名填写并递交申请表格;
(2)各学院根据学生平常成绩和表现,择优推荐。《山东财经大学美国FIU本升硕项目申请表》经所在院系审核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1月底-3月:授课 4门课程);
期间,学生自行准备托福或雅思考试,请于2012年3月底前提供有效雅思或者托福成绩
4月-5月:申请美国录取通知书;
6月-8月:录取通知书;使馆预约;预定机票;
8:启程前往美国学习。
九、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老师   电话:0531-88525287    
地点:舜耕校区办公楼1216房间
十、合作院校简介
l        州立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网址www.fiu.edu) 
l        位于迈阿密市区,是美国的一所公立的大型 “研究型” 大学;
l        全美20所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2009年有本科生30927名,研究生10014名;授予220多个学士、硕士和博士专业;
l        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英文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内一般叫做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
l        学校的宗旨是成为一个区域性的国际交流枢纽,FIU的商学院有美国联邦政府的10个国际商贸教育研究中心之一,有全美国排名前5的拉美问题研究所;
l        FIU的国际商务专业全美排名第11位(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的2010年排名)
 
附件I:非经济、管理类的学生需要补修的7门基础课(二专业中学过类似的课程的不需要补修)
大学代数或初级微积分(成绩不低于C);
概率与统计(成绩不低于C);
会计学原理(成绩不低于C);
经济学(宏观、微观)(成绩不低于C);
金融学(成绩不低于C);
管理学(成绩不低于C);
市场营销(成绩不低于C)
  
FIU商学院图片介绍:http://www.flickr.com/photos/fiubusiness

报名表下载:http://download.sdie.edu.cn/haiwai/news/cyxz/2010/11/101124159194735.html

上一条:关于推荐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八批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选拔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