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选派第9批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短期访学学生的通知

2012-03-05  点击: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开放式办学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我校近期加强了学生赴海外学习的工作力度。根据我校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自2008年8月启动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已成功派出8批学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共212名,其中100余名学生成功进入山经-明大双学位项目,正式转入明尼苏达大学,获得明大学籍继续本科阶段学习。现在有55名学生正在明大访学。为使更多的在校生有机会赴美访学,学校决定选派第9批访学学生。望各学院认真宣传、推荐。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内容

1.访学时间 拟定为2012年8月30日至2012年12月23日。访学后,美国东西部旅游2周(自愿自费参加)。

2.学习地点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

3.课程学习 学生选3-4门专业课程,插班与美国学生同堂上课,考试合格将取得明尼苏达大学学分。并凭明尼苏达大学正式成绩单回学校报名办理学分认证。赴美入学时无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要求,但入校时校方进行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达到要求者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测试成绩不理想者将选修1-2门高级英语课程,作为正式课程计算学分。

4.课外活动 除正常学习外,学生可以自愿参加明大组织的学生活动;该项目还将组织同学参观当地风景、名胜、著名高校、企业、观看NBA 比赛等。 (具体活动以当年外方实际安排为准)

5.住宿 学生全部入住大学或者大学附近的学生公寓,每2 人或1 人1 间卧室。公寓带洗澡间、厨房、家具、宽带上网。

二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11 万元人民币/ 人

此费用包括:课程设计、学费、辅导、明尼苏达大学学生证(可使用图书馆及其他大学设施、使用计算机室,包括上网)、乘车卡(乘坐公车/轻轨)、 机场接送、所安排校外活动的午餐及交通、医疗保险、学习期间的住宿(包括床上用品,其中被罩、床单、枕巾自备)。

费用不包括:护照费、美国使馆签证预约费、中国-美国机票、签证费、签证手续办理、SEVIS费、书本费、旅游费及未列明的其他费用。

三、选拔条件

1.我校二、三年级的本科生;

2.成绩优异,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学习能力;

3.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4.英语表达能力强,如有雅思6.5或托福80分及以上的优先考虑,可以申请免去明大入学英语测试。

5.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四、申请材料

1.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申请表;(需要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

2. 成绩单(用学号登陆教务处网站直接打印所有学期的成绩,带条形码的不需要盖章。若发现提供的成绩与教务处的不符,将直接取消资格)。

3. 有效护照清晰复印件(办理护照需要15天,请抓紧时间自行办理)或者公安局护照受理单复印件。

4.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项目电子报名表(表格填好后请发送至邮箱:1309441367@qq.com,收到自动回复,说明发送成功!)

以上材料不齐全,恕不接受报名。

五、选拔程序及大约日程安排

1.根据选拔条件,学生自愿报名申请,填写《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习申请表》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项目电子报名表》;(详见附件)

2.请报名学生加入飞信(733970056),以便通知考试事宜;

3.各学院根据学生平常成绩和表现,择优推荐。《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学习申请表》经所在院系审核盖章后,于3月2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舜耕校区办公楼1216室);

4.3月下旬,我校将组织外语测试,根据测试成绩和院系推荐意见综合审定;

5.4月至6月,办理签证手续,期间,获准出国的学生与我校签订出国协议;

6.6月底,美国大使馆面签辅导;

7.6-8月,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面签;

8.8月底,出国。

 

附件1: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申请表、常见问题、联系方式

附件2: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项目电子报名表

山东财经大学(筹)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二○一二年三月五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赴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讲学教师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