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推荐人选的通知

2016-08-26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选派访问学者于2017-2018年度参加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赴美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同时进修英语教学法和美国文化、政治、经济等相关课程。现将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

我校推荐名额:3人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美方提供在美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并免除所选规定课程的学费。

三、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9-10个月,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0个月)。派出时间一般为2017年8-9月。 

四、申报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身心健康。

2.应为我校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4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

3.具备英语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4.应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5.目前未在国(境)外学习或工作。

6.有效的TOEFL网考或IELTS(学术类)成绩(均需为2015年5月以后的考试)。TOEFL网考成绩不低于80分,IELTS(学术类)总成绩至少6.0以上,口语单项不低于5.5分。 

五、遴选及派出程序

1.个人申请。申请人下载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出国(境)讲学进修申请表》,报所在单位(学院、部或研究所)审核签字。

2.单位审核。单位根据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和实际情况,审核并确定推荐人选。

3.学校遴选。学校研究决定推荐人员名单,同时在校内公示。

4.网上报名。学校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后,入选人员根据留金美[2016]7812号通知进行网上报名。  

5.评审安排。留学基金委在2016年9-10月进行评审及面试,2017年6月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六、报名

报名材料:

1.《山东财经大学出国(境)讲学进修申请表》。

2.英语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证书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有效的TOEFL或IELTS官方成绩单。

报名时间:

请于9月5日17:00前将上述材料提交至舜耕校区办公楼1216房间。

联系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老师   88525287

 

附:1.《山东财经大学出国(境)讲学进修申请表》

2. 留金美[2016]7812文件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年8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国家文教类“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