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选拔2017年春季学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短期访学学生的报名通知

2016-09-14  点击:

 
   根据我校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自2008年8月启动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已成功派出多批学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学校决定选派2017年春季学期访学学生。详情如下:
 
  一、访学内容
  1.明大学期 
  模式1:
  学习时间:2017年01月16日至2017年05月13日
  到校时间:2017年01月08日
  离校时间:2017年05月14日
  模式2:
  学习时间:2017年01月17日至2017年05月09日
  到校时间:2017年01月08日
  离校时间:2017年05月10日
  2.学习地点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
  3.访学形式
  模式一:学生将被录取为明大非学位(Non-degree)学生,和明大其他正式学生一起学习,享有明大其他正式学生的一切权利。选修明大本科学分课程,可选12-15学分的课程进行学习,成绩合格将取得明大学分。条件优秀者有机会直接被录取为明大正式学生,但为帮助学生适应明大学习及生活,学生在明大的第一学期仍按访学管理,享有访学的一切便利服务。
  模式二:学生将被注册为明大英语语言学生,学生到校时将参加明大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明大将根据学生的测试成绩安排学生到相应的英语等级班进行学习。若英语测试达到明大要求(或托福79、雅思6.5分)除英语课程外,学生可选修一门大学学分课程。该课程需另外缴费。学生学习一学期后可以申请上述模式一的学习形式或申请明大学籍,但二者不能同时申请。
  说明:
  1)模式1还是模式2是由明大招办根据学生的英语成绩和大学成绩录取决定的;
  2)模式2同学访学1或2学期后可以申请取得明尼苏达大学学籍(俗称“转学”),经明大同意后留在明大继续本科阶段学习,满足明大及山财要求可取得明尼苏达大学及山东财经大学学士学位;
  3)参加模式2的同学,如果未能取得明尼苏达大学学籍,返校后需自行补修访学期间所落下的相关课程。
  4.课外活动
  除正常学习外,学生可以自愿参加明大组织的学生活动。
  5.住宿 
  学生全部入住大学或者大学附近的学生公寓,每2 人或1 人1 间卧室。公寓带洗澡间、厨房、家具、宽带上网。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资格
  报名截止:9月30日
  1.文明礼貌,有责任心,有团队意识;
  2.在读二、三年级的本科生;
  3.学习成绩良好,学校官方成绩单历年平均成绩75分及以上;
  (详见教务处自助打印机打印官方成绩单的右下角)
  4.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5.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6. 模式1语言成绩,托福在73或以上,雅思6.0或以上。
 
  三、申请材料及报名程序
  1.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申请表;(需学院签字、盖章)
  2.学校官方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校方彩色官方纸打印)(若发现所提供的成绩与教务系统的不符,视为虚假成绩单,将直接取消报名资格)成绩单打印方法请见: http://pub.sdufe.edu.cn/news/view.php?id=8166或咨询学院和教务处。
  3.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查阅后退回。(报名模式1须提供语言成绩;模式2不需要)
  4.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电子信息表(表格填好后请发送至邮箱: 1309441367@qq.com,收到自动回复,说明发送成功!)报名电子信息表必须确保准确,任何错误,会影响日后手续办理,后果自负。
  5.有效护照清晰复印件(有效期在2018年6月30日之后)(办理护照需要15天,请抓紧时间自行办理)或若护照未取回,报名时可提供护照受理回执单;
  注:以上材料不全,恕不接受报名;无论能否选上项目,所交报名材料概不退还,请自行留好复印件;
 
  四、项目计划日程安排 
  1. 正式报名通知发布后,欢迎咨询/报名;
  2. 项目说明会:拟定9月23日(星期五)下午,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 报名截止:2016年9月30日
  4. 10月10-11月15日申请和外方录取;
  5. 获准出国的学生与我校签订出国协议;
  6. 12月间美国使馆面签培训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面签;
  7. 2017年1月8日左右,集体赴美。
 
  五、项目咨询 
  联系人:姜老师     专线电话:0531-88544041
  邮件: 1309441367@qq.com
  现场咨询: 9月23日(周五)项目说明会
  微信咨询: happyerik,添加格式:明大+汉字全名
  (以上咨询建议在工作日的9:00-11:30;15:00—17:00)
 
        

  附件:1.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申请表

             2.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项目电子信息表

 
 
  教务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 年9月13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2017年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硕士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国家文教类“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