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我校学生赴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参加本升硕衔接项目的通知

2017-10-20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将继续选派在读大四本科生赴该校参加本升硕衔接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赴美学习时间:春季学期(2月—5月)、夏季学期(5月—8月);
    2.在美学习课程:金融学基础、财务会计学、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基础、Excel应用与建模、美国商务英语、公众演讲、美国文化;
    3.在美学费及生活费:约25万元人民币;
    4.课程成绩合格将取得该校学分,依据我校《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办理学分认可;
    5.若继续攻读福特汉姆大学硕士学位,衔接项目所取得的部分学分可转化为该校硕士项目的学分。
    二、申请条件
    1.我校正式注册的2014级在读本科生;
    2.在校历年平均成绩80分以上;
    3.英语要求雅思5.5分或托福网考85分以上;
    4.通过两校组织的统一面试;
    5.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6.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有较好的跨文化适应能力;
    7.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8.已办理好护照。
    注: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若希望继续攻读福特汉姆大学硕士学位,需在夏季学期期间个人向该校提出申请,并达到如下要求:
    1.在福特汉姆大学两学期学习平均绩点3.3以上;
    2.托福网考95分或雅思6.5分以上;
    3.GMAT考试 650分以上;
    4.获得山东财经大学学士学位。
    三、报名需提供材料
    1.《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完毕后须将申请表报所在学院,经所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审核签字、盖章;
    2.我校中、英文正式成绩单原件(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成绩审核章);
    3.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原件、复印件;
    4.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
    5. 护照复印件。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外学习成绩、学籍管理等事项及学位管理按照教务处《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执行;
    2.经外方学校录取后,申请人需个人办理签证,我处提供相应的指导。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截止日:11月2日17:00前
    2.报名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707房间
    3.咨询电话:82911113(限周二、四下午)
    4.现场咨询时间:10月24日、30日下午14:30-17:00
    注:10月26日下午13:30-15:00,美国福特汉姆大学项目负责人将于舜耕校区研究生楼208教室进行现场答疑,届时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可以进行咨询。

福特汉姆大学介绍:
    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成立于1841年,该校同麻省理工学院、乔治城大学、西点军校等美国著名高校共同属于爱国者联盟,在纽约知名程度仅次于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在2015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排名中位列第58位。该校在纽约拥有非常庞大且颇具实力的校友资源,其中包括现任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Mark Cuomo)等知名人士。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于1998年和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合作创办的北大国际MBA(BIMBA,Beijing International MBA)是中国最优秀的商学院项目之一,中方教授包括林毅夫、周其仁、海闻、杨壮等。美国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曾就读于该校。
    该校商学院网站:http://www.fordham.edu/info/20447/gabelli_school_of_business.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美国拿撒勒大学奖学金生访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校学生赴日本交流名单及办理手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