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遴选通知

2018-07-05  点击:

各相关单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现面向所有高校进行遴选。现将有关事宜部分转发如下,具体内容请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遴选通知》(http://www.csc.edu.cn/chuguo/s/121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一、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为中国大陆公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优秀青年英语教师。
    3.具有英语或语言学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4.应在过去四年内(2014年7月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5.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6.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7.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7月31日及以后出生),年轻、有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
    8.有效的TOEFL网考或IELTS(学术类)成绩(均须为2017年10月1日以后的考试)。TOEFL网考成绩不低于80分,IELTS(学术类)总成绩6.0以上,写作和口语单项均不低于5.5分(被推荐人最迟不晚于2018年8月31日将语言考试成绩提交至美方)。
    二、资助内容
    1.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美方提供在美期间奖学金,并免除所选规定课程的学费。
    三、留学单位及邀请信
    该项目被推荐人不得自行联系留学单位,亦无需获得正式邀请信。待项目提名名单确定后,由美方负责统一安置。
    四、留学及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9-10个月,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五、申请程序及时间
    1.请按照“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申请人。
    2.申请人于2018年4月1日-7月31日间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及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s://iie.embark.com/apply/flta进行报名。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申报者将不予受理。
    六、评审及录取安排
    2018年10月:资格审核及通讯评审
    2018年10月底:面试
    2018年12月:确认提名名单并上网公布
    2019年6-7月:发放录取通知,行前集训
    派出时间预计为2019年8-9月
    七、材料申报
    申报材料具体要求请见国家留学基金委原通知,中美双方申请材料及要求各不相同,请同时满足双方要求。
    1.身份证;
    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在研证明;
    6.论文首页;
    7.在职证明。
    八、材料报送
    请申请人于2018年7月12日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子版发至邮箱lisalee@sdufe.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852 5240
  办公地点:国际交流合作处(燕山校区办公楼709室)

 


上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下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