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2019年春季学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短期访学的通知

2018-09-02  点击: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根据我校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自2008年8月启动以来,已成功派出多批学生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学校决定选派2019年春季学期访学学生。详情如下:
    一、访学内容
    1.访学形式
    模式一:修读学分,具有雅思6.0或托福73分及以上。
    条件优秀者有机会直接被录取为明大正式学生,或被录取为明大非学位(Non-degree)学生,和明大其他正式学生一起学习,一学期可选12-15学分的课程进行学习,成绩合格将取得明大学分;但为帮助学生适应明大学习及生活,学生在明大的第一学期统一按访学管理,享有访学的一切便利服务。
    模式二:强化语言,暂无或暂未达到要求的托福或雅思成绩。
    学生将被注册为明大英语语言学生,学生到校时将参加明大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若英语测试达到明大要求(或入学时达到托福79、雅思6.5分)除英语课程外,学生可选修一门大学学分课程。该课程需另外缴费。学生学习一学期后可以申请上述模式一的学习形式或申请明大学籍,但二者不能同时申请。
    说明:
    (1)模式1还是模式2是由明大招办根据学生的英语成绩和大学成绩录取决定的;
    (2)参加模式2的同学,如果未能取得明尼苏达大学学籍,返校后需自行补修访学期间所落下的相关课程。 
    (3)报名截止后,即使有新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也不能改变学习模式。
    2.学习地点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
    3.明大学期 
    模式一:学习时间:2019年1月22日至2019年5月15日
    到校时间:2019年1月15日
    离校时间:2019年5月16日
    模式二:学习时间:2019年1月22日至2019年5月9日
    到校时间:2019年1月15日
    离校时间:2019年5月10日
    4.课外活动
    除正常学习外,学生可以自愿参加明大组织的学生活动。
    5.住宿 
    学生全部入住大学或者大学附近的学生公寓,每2人或1人1间卧室。公寓带洗澡间、厨房、家具、宽带上网。
    二、报名资格
    1.文明礼貌,有责任心,有团队意识;
    2.在读二、三年级的本科生;
    3.学习成绩良好,学校官方成绩单历年平均成绩80分及以上(不需要自己计算,详见教务处自助打印机打印官方成绩单的右下角);
    4.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5.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6. 模式一须在9月25日之前提供语言成绩单,托福73或雅思6.0 及以上。
    三、申请材料
    1.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项目申请表1份(需学院签字、盖章);
    2.学校官方中、英文成绩单各1份(校方彩色专用纸打印。若发现所提供的成绩与教务系统的不符,视为虚假成绩单,将直接取消报名资格。成绩单打印方法请见:http://pub.sdufe.edu.cn/news/view.php?id=8166或咨询学院和教务处);
    3.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原件(或官网成绩查询截屏)和复印件,成绩单原件查阅后退回;
    4.有效护照清晰复印件(有效期最好在2020年12月30日之后)(办理/更新护照需要15天,请抓紧时间自行办理);
    5.电子信息报名系统:https://uz1fax.fanqier.com/f/gvfgxp。
    注:以上材料不全,恕不接受报名;无论能否选上项目,所交报名材料概不退还,请自行留好复印件。
    四、重要时间点及项目计划日程安排 
    1.报名和咨询:即日起—9月25日
    2. 项目说明会及家长会:大约9月下旬,具体事宜微信通知
    3.报名截止时间:模式一优先录取9月25日;
    4.10月10日-11月申请和外方录取;
    5.11月,获准出国的学生与我校签订出国协议;
    6.11月-12月,美国使馆面签培训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面签;
    7.2019年1月,集体赴美。 
    五、项目咨询 
    联系人:姜老师
    电话:0531-88544041
    微信咨询: happyerik,添加格式:汉字全名
    (以上咨询建议在工作日的9:00-11:30;15:00—17:00)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 务 处
2018年9月2日 

 

上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下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