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攻读本科“2+2”双学位的通知

2018-09-30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实施我校开放办学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使更多学生获得海外学习经历,根据我校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以下简称滑大)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2017级正式注册的优秀本科生赴该校攻读本科双学位。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内容
    1.赴加学习时间:2019年9月至2021年6月。
    2.在加学习专业:经济学、数理经济学专业。
    3.在加学费及生活费:约25万人民币/年。
    4.在加学习成绩、学籍管理及毕业等事项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出国(境)访学、攻读学位管理规定》执行,完成学业者获得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
    二、选拔条件
    1.2017级经济类、数学类相关专业正式注册的本科生。
    2.语言要求(下列条件满足任意一项即可):
    (1)申请学生需参加滑大的语言内测(将于11月2日举行),成绩合格可进行申请。根据其他学校往年录取标准,语言内测须达到70分。到达滑大后须参加为期六周的英语和入学培训,根据滑大要求,完成该培训且语言能力达到入学要求的学生,方可正式注册入专业学习。如英语能力未达要求,需额外培训,最长可推迟一个学期正式入学,直至英语能力达到要求;
    (2)雅思6.5分(单科要求:写作6.5,口语6.5,阅读6.0,听力6.0);
    (3)托福IBT 90分(单科要求:写作25,口语25)。
    3.学习成绩:在校历年成绩平均绩点3.0以上。
    4.身心健康,有较好的跨文化适应能力,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5.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三、报名需提供材料  
    1.《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完毕后须将申请表报所在学院,经所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审核签字、盖章;
    2.我校中、英文正式成绩单原件(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成绩审核章);
    3.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原件、复印件;
    4.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
    5.护照复印件。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加学习成绩、学籍管理等事项及学位管理按照教务处《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执行。
    2.我校将与滑大共同组织面试,并根据申请人托福或雅思、在校成绩、历年获奖情况和院系推荐意见择优录取。
    3.经外方学校录取后,申请人需个人办理签证,我处提供相应的指导。
    五、项目工作时间表
    1.2018年10月26日前,申请学生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递交《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等相关申请材料。
    2.两校将对申请学生进行初选,确定参加滑大入学语言内测(Rennison College Placement Test)和审核的学生名单。
    3.2018年11月2日,滑大将派人来我校对通过初选的学生进行英语语言内测(考试分为听力、阅读、语法、写作和口语五部分,可参考雅思考试进行复习、准备),具体考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4.2019年4月,滑大对入学考试和考核合格的学生签发入学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需在2019年5月准备加拿大签证;7月下旬,到滑大进行6周的英语和入学培训;9月上旬,正式进入滑大专业学习。
    六、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10月26日17:00前。
    2.咨询电话:88525235(限工作日周二、周四下午)。
    3.现场咨询时间:10月11日、18日、25日,下午14:30-17:00。
    4.报名及咨询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707房间。

    滑铁卢大学介绍: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简称 UW)创建于1957年,位于多伦多附近的滑铁卢市,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加拿大顶尖级公立大学,加拿大U15大学联盟成员。该校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闻名。2011年到2013年,该校一直稳居《麦考林杂志》(Maclean's)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三位,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名列。
    该校设有六个学院,分别为应用健康学院、文学院、数学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环境学学院。该校拥有加拿大最大的环境学研究学院。学校共授予100多种大学学士学位,28种硕士及博士学位专业。该校拥有全球最多教授的数学院(Faculty of Mathematics)。在《麦考林》杂志15年来对加拿大非医学博士类别的综合性大学的排名里,滑铁卢大学有13次排名第一位。2014在《麦考林》杂志的整体排名中位列第三,2015年上升至整体排名第一,位居多伦多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之上。2000年、2001年、2002年、2005年,该校被ACM(美国电脑协会)列举为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滑铁卢大学的代表队曾多次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冠军。2017年,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专业世界大学排名中,滑铁卢大学名列第18位。
    滑铁卢大学是校企合作实习项目(Co-operative Education)的首创者,该项目是由学校、学生、企业共同参与,通过这一项目,学生能在所修读的学科中获得学习与实习并重的机会,为就业作好了充足准备。该校曾因此项目连续24年被QS-APPLE国际会议评为世界最具创新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9月30日

 

上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下一条:关于选拔学生赴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参加本升硕衔接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