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研修交流项目通知

2019-04-29  点击:

  各研究生院培养学院:

  为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加快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根据《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试行)》(政研〔2018〕7号)与《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政研〔2018〕29号)文件规定,学校设立2019年资助研究生国(境)外研修交流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类别

  (一)至国(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进行连续90天以上的长期研修;

  (二)参加在学科领域有一定影响的国(境)外国际学术会议。

  二、资助对象和条件

  (一)申请国(境)外长期研修资助项目须符合下列条件:

  1.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秀,研究能力和科研成果突出;

  4.外语水平符合国(境)外研修要求(须持有相关成绩证明),或达到研修项目外方语言要求。

  申请时已取得外方邀请函者可优先考虑。

  (二)申请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须符合下列条件:

  1.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国际学术会议主题与申请人学科专业领域相关;

  3.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会议官方语言表达能力;

  4.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申请人为第二作者),以山东财经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的学术论文被国际学术会议接收,并获会议主办方的正式录用通知;

  5.申请人获得会议主办方邀请函(同一篇论文只资助一人)优先资助。

  (三)本项目资助不包括下列情况:

  1.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的研究生;

  2.享受过山东省教育厅优秀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享受过校级研究生出国研修项目资助的研究生;

  3.其他参照《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规定执行。

  三、选派程序

  选派工作采取“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初审,学校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开展。

  (一)学院组织研究生申请,研究生根据不同项目类型的要求准备相应材料提交至学院。

  (二)学院进行初审,对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和研究能力进行综合考察,对推荐人选名单在学院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院。

  (三)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人员进行评审,确定拟资助名单,并从中确定2019年省教育厅优秀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项目申报推荐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天。

  四、资助经费与管理

  项目资助标准及经费管理参见《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试行)》与《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文件。

  赴国(境)外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交流项目,另行支付特殊补贴。赴港澳台地区高校或科研机构的研修和交流项目资助减半。鼓励各学院对国(境)外研修和交流研究生有条件支付补贴。

  五、派出及管理

  (一)录取名单公布后,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实际派出,派出人员应在出行前向研究生院提交正式邀请函、签证通过材料、机票;

  (二)获资助者需与学校签订《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研修交流项目协议书》;

  (三)获资助者在国(境)外研修和交流期间的管理,参见《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试行)》和《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修读课程管理办法》(政研〔2018〕8号)。

  六、工作进程

  (一)5月30日前,申请人填写《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境)外研修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申请表》(附件2),连同国外访学机构、国际学术会议主办方出具的邀请函复印件(若暂无邀请函可不提交)纸质版一式二份提交至学院。

  (二)6月7日前,学院组织初评、公示,对无异议者填写《山东财经大学申请优秀研究生国(境)外研修交流项目人员汇总表》(附件3)、《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人员汇总表》(附件4),盖章纸质材料连同个人申请表一式三份,报送至研究生院。所有材料电子版以压缩文件格式(命名“XX学院申请海外研修项目材料)发送至scdyjs_999@sina.com。

  (三)6月14日前,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组织评审,确定拟资助人员名单,结果公示。

  办公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444

  联系电话:0531-88596125(限工作日下午)

  联系人:刘老师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4月29日

 

 

上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下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