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长赵忠秀深入部分部门、学院调研

2018-12-26  点击:

近日,校长赵忠秀深入学校部分部门、学院,以及学生课堂、食堂、公寓走访调研。

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赵忠秀认真听取了两个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对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忠秀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激发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构建教育教学业绩与职称评聘、业绩考核挂钩的考核评价机制;要强化专业建设,做到有增有减、适度超前,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和经济转型升级。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是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抓住中日韩自贸区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全面提高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要充分挖掘和利用齐鲁文化资源和我校优质资源,努力形成教育培训、智库建设、咨询服务相融合的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

在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赵忠秀在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后表示,大家的发言真诚坦率,既讲了工作成绩,也没有回避困难和问题,给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基础好、势头好,大有潜力、大有可为。赵忠秀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足山东、放眼世界,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交叉融合机制,形成特色和优势;要客观认识学校发展所处的新阶段,统筹校内外资源,不断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调研期间,赵忠秀还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邢慧荣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课;走进教研室,询问了解老师们教学科研工作情况;深入学生食堂、宿舍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条:我校加入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 下一条:我校外籍专家Barry Lesser获“齐鲁友谊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