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中加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

2019-11-04  点击:

  10月31日,中加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代理副校长兼教务长克里斯•摩尔(Chris Moore)、经济学系教授兼项目主管柏瑞(Barry Lesser)和项目协调人彭诗涵(Shannon Peng)来校出席会议。校长赵忠秀会见客人。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



  赵忠秀表示山财大将在教育教学中增加更多国际化的内容,为师生提供更多对外交流合作机会,并在国际经贸学院设立了国际发展与合作系,在国内率先开设国际发展与合作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人才。赵忠秀认为两校已有多年的紧密合作,师生交流频繁,近期又申报了新的合作项目,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并邀请达尔豪斯的教授来校进行暑期课程的授课。

  克里斯•摩尔感谢学校的邀请,高度评价了两校经济学项目取得的成绩。克里斯说山财大在达尔豪斯就读的2019届毕业生已全部申研成功,充分显示了项目的成功,已成为达尔豪斯与海外高校合作的典范。克里斯感谢山财大对合作项目的投入,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两校扩大合作。

  韩作生指出,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不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也为两校的合作和两省之间的友好交流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山财大至今已有20余名教师和管理人员赴达尔豪斯进行访问学习,对山财大师资队伍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两校开展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双方对中加经济学项目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新生录取、培养方案更新、外方教师选派、项目教师及管理人员访学研修、奖学金使用等进行了商讨和安排。



  我校中加经济学项目发展至今,合作成果丰硕,我校学生在达尔豪斯就读期间表现优秀,已有4名学生荣获大学奖章”,2019年毕业的14名学生全部进入北美和英国的著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该项目除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国际化人才之外,还分批为我校培训了国际化师资队伍,大大提升了相关专业师资的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项目管理委员会由两校的分管副校长和主管教学的行政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组成,每年召开年会,对项目的运行管理进行总结汇报,并讨论下一步工作规划。

  教务处、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鲁网】台胞在山东——台湾青年才俊情定齐鲁 下一条: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前参赞卢先堃教授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