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进行视频会谈

2021-12-03  点击:

11月30日,校长赵忠秀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理学院院长查尔斯·麦克唐纳德(Charles Macdonald)、助理副校长巴拉克里什南·里斯维拉什(Balakrishnan Prithiviraj)进行视频会谈。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赵忠秀感谢达尔豪斯大学对两校合作的支持,祝贺查尔斯·麦克唐纳德荣任理学院院长。他说,多年来两校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运行良好,师生交流、合作研究等合作成果丰硕。新获批的统计学合作办学项目圆满完成第一志愿招生,录取分数线在省属高校居首,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希望在麦克唐纳德的支持下,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

麦克唐纳德高度赞扬了两校合作项目的质量。他说,我校赴达尔豪斯学习的学生成绩优异,有7位同学获得了达尔豪斯大学奖章,已经毕业的同学中有75%到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家的著名大学继续深造。他表示,将带领理学院继续加强与我校合作,开辟合作新领域。

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经济学、统计学两个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与管理、教学安排等情况,对未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项目产生的影响提出应对措施,就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专业和模式交换了意见。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拥有200余年的建校历史,常年位列于加拿大十大名校,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1位,2021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第7位。该校校友包含第11、16和23任加拿大总理,1位诺贝尔奖得主,91位罗德奖学金得主。我校自2006年起与达尔豪斯大学建立友好院校关系。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成功获批教育部经济学专业、统计学专业两个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开展了本科生联合培养、暑期课程、教师互访授课、合作科研等多种形式的合作项目。截至目前,我校已有500余名学生赴该校学习,60余名教师和行政人员赴该校进行授课和进修,建立了两个国际合作研究平台。



上一条:我校荣获 “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