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山东省本科院校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2021-12-15  点击:

12月9日下午, “山东省本科院校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夫海、副校长陶虎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季诚钧教授通过线上参加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陶虎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和各高校代表莅临参会。他指出学校对教育对外开放与国际化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希望省内外专家学者就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构建科学合理的我省高校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出谋划策。

王夫海介绍了我省高校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的背景,表示我省国际交流合作要发挥评价指挥棒的作用,通过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引领山东省高校国际化发展,并有望在未来将该指标体系纳入全省高校分类考核体系中。

线上及现场省内外专家和高校代表表达了建立高校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的必要性,对山东省本科院校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草案给予充分肯定,对指标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与解读,为后续构建工作提供了专业性指导,对未来指标体系引领山东省高校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专家咨询会在省教育厅国际处指导下,由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是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教育对外开放新型研究智库,是全国第四家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中央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 下一条:我校荣获 “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