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召开孔子学院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2024-01-18  点击:

1月16日,我校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中方理事长王邵军,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校长、法方理事长布瓦索·克里斯托夫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中方理事张红霞主持会议。双方理事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王邵军感谢布瓦索·克里斯托夫校长多年来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两校自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孔子学院的建立将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希望两校以孔院为平台,在语言文化交流、学生校际联合培养、教学科研平台构建、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助力两校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法文明互学互鉴、教育交流合作、民心相连相通贡献两校的智慧和力量。

布瓦索·克里斯托夫感谢我校在孔子学院申办和建设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他强调,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非常重视与山财大的合作关系,他对两校的合作充满信心。他指出,两校经过多年合作已打下坚实的合作基础,他和他的团队将以孔院建设为契机,整合学校优势资源,与山财大携手并肩助力孔院发展,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理事长宣读孔子学院中方、法方院长的任命决定,理事会全体成员审议并通过了孔子学院发展提议。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孔子学院,是我校建立的首个孔院,也是我省在海外建立的首所商务特色孔院。此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孔子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孔子学院建设迈向新阶段。双方将以孔院为平台,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精算项目获得北美产险精算师协会URP认证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度“十件大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