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通知

2023-01-29  点击:

各学院: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以下简称VUB我校海外合作院校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与VUB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拟共同资助30名国家公派优秀人员赴VUB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包括博士双学位)。现就CSC-VUB国家公派博士项目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期限及标准

1.资助类别:出国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资助期限: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超过 48 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生:6-24 个月

3.资助标准: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VUB 录取并获得CSC奖学金的同学亦将获得学费减免以及大学提供的健康保险。

二、申请对象

1.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申请对象为2023年6月即将毕业的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对象为在读的一年级或二年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3.申请时须提交国外院校正式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的内容和格式请参考留基金委网站中的具体要求。

三、申请流程

1.选择感兴趣的博士课题:详见附件。

2.3月10日前按要求对外联系,提交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正式录取通知书/邀请信及合作奖学金提名资格。

3.3月10-31日经学校审核同意后,申请人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参照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52

4.4-6月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完成录取工作并公布录取名单。

四、咨询与报名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88525240(限工作日)

邮箱:international@sdufe.edu.cn(主题:CSC-VUB项目)

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燕山校区办公楼709房间)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介绍: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荷兰语: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英语:Free University of Brussels,简称VUB)始建于1834年,位于欧共体发源地、地处西欧中心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一所由比利时政府资助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前身为比利时自由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88-221位,各学科排名位列世界百强。

 该校以医学、工程、生物、光子学及管理学闻名于全欧洲,拥有150多支国际知名的科研团队,历史上曾获得过多个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国际杰出数学发现奖)。其中应用科学学院的人工智能和电子学研究成果斐然,经济学和管理学也是该校另一重点。

 该校拥有近两万名学生,其中参加全英文授课专业的国际学生占学生总数23%,来自于147个国家。共设有78个硕士专业,其中30个为全英语授课;另有若干高级硕士(Advanced Master)、预备项目(Preparatory Programme)等60个英语项目可供选择。国际学生们在VUB进行全英文授课的硕士及博士专业学习(不要求荷兰语)。中国“克隆之父”童第周,比利时前外交部长、副首相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以及现任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为该校知名校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1月29日




上一条: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爱尔兰高威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学生参加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硕士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