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代表团访问美加高校

2011-12-27  点击:

  日前,以副校长张东超为团长的美国、加拿大高校访问团应邀对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弗罗里达国际大学以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圭尔夫大学等进行了友好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其中,我校是第一次访问圣托马斯大学以及加拿大的滑铁卢大学和圭尔夫大学。

  代表团访问圣托马斯大学期间,大学的国际部负责人以及工程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软件系主任等出席了座谈会。在前期反复磋商的基础上,双方通过现场研讨,达成共同培养软件以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意向,即利用外方大学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以及高就业率的优势,我校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专业、软件以及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大三学生可以申请在本科四年级赴美国访学一年,期间攻读部分相关专业的本科及硕士课程,符合硕士申请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该校相关专业硕士学习,为期一年,毕业时可取得软件工程专业MS硕士学位。即3+1+1模式。该校是全美乃至全球第四家获得软件工程专业资格的大学。

  代表团在明尼苏达大学先后与继续教育学院以及大学学生录取办公室负责人举行了分类座谈。我校与该校合作已经有五年的历史,已经派出8批200余访学及双学位学生到该校深造。双方对合作表示非常满意,外方高度赞赏我校对拟选派学生的严格选拔制度以及严格的学业、成绩管理制度,同学们在美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有些毕业生已经被世界五百强企业录用,有些在美申请继续读研。代表团代表学校及学生、学生家长对明尼苏达大学对我校学生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并考察了学生学习、生活条件。

  应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校长邀请,代表团初次访问该校。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对将来的合作领域达成初步共识,并形成合作意向:在经济学领域,我校大二学生可以申请到该校申请访学,同时递交双学位申请,一旦达到该校的录取标准,即成为学位生,并可继续申请硕士学位(申请者英语、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学业成绩应为优秀);与数学和精算学院的合作模式为:我校学生大二起可以申请短期访学;大三学生可以申请大四期间访学一年,并申请随后研究生学习一年。目前该项目只与我国的清华大学和南京大学有合作。

  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双方就我校经济、管理类尤其是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申请该校的访学以及双学位项目、双方教师交换项目签署了会谈备忘录。

  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该校对我校选派的学生表示非常满意,对他们的刻苦、礼仪和进取表示由衷的认可。双方充分肯定两校以往的交流与合作,双学位项目自开展以来已有五年历史,合作非常愉快和顺利。本升硕(学分互认)项目开展以来已经选拔2批学生出国读研,今年第三批的申请数量是前期的四倍。会谈决定为2012-2013级项目学生每人提供2500美元的奖学金,这在该校历史上尚属首次。同时开放金融专业,会计专业合作尚待进一步沟通和课程衔接。会后,张东超代表学校签署了相关专业学分互认协议书。代表团还专门就教育学院的相关合作、教师交流以及互派留学生等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会谈之前,代表团看望了我校本升硕项目学生以及双硕士项目同学,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有关方面的要求。



上一条:学校与台湾辅仁大学共建学术交流合作平台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澳新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