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师生赴台湾世新大学访学工作会议召开

2011-09-13  点击:

  9月9日下午,我校首批师生赴台湾世新大学访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办公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郝书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访学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主持。

  会上,郝书辰回顾了2010年11月访问世新大学并与之签署合作协议的情况。郝书辰指出,世新大学法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人文社会学院等5个学院与我校学科设置相似,可实现优势互补;该校70%左右的教师拥有欧美海外学历,至今已连续六年被评为“教学卓越”大学。郝书辰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从注重自身形象做起,努力维护、塑造山东财经大学师生的良好形象;加强与同行、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多向该校的专家教授求教,建立友谊;注意人身、财物的安全。

  王剑波就师生赴境外访学项目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贯穿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国际化战略,即为校级领导、管理人员、教师、学生拓展更多国际交流渠道,提供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以推进教学、管理队伍的国际化建设,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人才,形成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访学教师代表兼领队赵信会、杜岩向大家提出了访学要求,强调了访学期间的纪律及安全事宜,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此次赴台湾世新大学访学的教师5人,将在该校进行二个月左右的课程进修、学术交流及研讨,将学习研究包括法学、管理、统计学、文学等学科领域;赴该校访学的本科生、研究生18人,将在该校相关院系进行一学期的课程学习,将学习包括法学、管理、英语、经济学、金融、社会心理学、信息管理等课程,并参加世新大学统一组织的期中、期末考试,考试合格将取得该校学分,并凭该校正式成绩单回校转换学分。



上一条:学校二百余名师生分赴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学习 下一条: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