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出席“一带一盟”建设与中俄人文交流合作论坛

2016-06-20  点击:

  6月16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共同主办,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一带一盟”建设与中俄人文交流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友谊会堂举行。来自黑龙江省政府、中俄大学和学术界的近80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一带一盟”对接合作背景下的中俄人文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副校长聂培尧率代表团出席。

  开幕式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朱宇主持。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尧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盟”建设对接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前景十分广阔,涉及政治、经贸、宏观政策、货币、人文等方方面面。这既无现成模式照搬,又无先例可循,对接合作的伟大实践需要各国政府主导推进,更需要专家学者等社会民间力量的广泛参与。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俄方秘书长乌尔茹姆采娃指出,当前中俄在经贸合作领域一直缺乏既懂对方语言又掌握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因此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将是一个有益的补充,将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更迅速、更有成效的发展。

  作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发起成员,聂培尧副校长做了“中俄经济类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平台构建”的大会主题发言。在分论坛环节,我校张志元教授和袁其刚教授分别作了“金融地理视角的‘一带一路’国家金融差异及区域金融合作研究”和“我国对俄罗斯及金砖国家出口贸易潜力测算——基于引力模型的的实证分析”的学术报告。

  按照联盟章程,中俄双方轮流举办学术年会。欢迎我校教师积极开展中俄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交流。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圆满完成加拿大、美国出访任务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邵军接见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