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领导会见台湾淡江大学副校长一行

2016-07-17  点击:

  7月15日上午,校长卓志在舜耕校区会见了台湾淡江大学副校长胡宜仁先生、行政副校长室江雅玲女士、保险系徐当仁教授等一行,副校长聂培尧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研究生院、保险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聂培尧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规模、学科专业设置以及我校办学实力等情况,回顾了双方实质性师生交流合作的历史。胡宜仁介绍了淡江大学专业设置、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双方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经验,并就加强两校师生、科研等各层次交流、学院间探索专业合作前景等达成共识。

  会谈后,我校保险学院师生与15名淡江大学保险学系在职保险经营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各自介绍了双方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相互了解了海峡两岸保险经营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互留联系方式约定继续沟通和交流。淡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在我校保险学院师生引导下参观了校园,并在两校相似的依山傍水的美丽校园中合影留念。

  台湾淡江大学是台湾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以商科、管理学科见长。该校共有9个学院、28000余名学生、2200余位教职员工,是岛内规模最大、功能完备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双方自2002年签署校际备忘录以来,实质性的师生交流活动热络频繁。




上一条:我校涉台研究项目首创佳绩 下一条:校长卓志应邀出席中俄大学校长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