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2017-04-27  点击:

  4月26日上午,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校长史蒂芬·弗雷德曼(Stephen Freedman)博士、助理副校长艾伦·史密斯(Ellen Fahey-Smith)博士、中国办公室主任高春暘先生访问我校。校长卓志、副校长聂培尧会见了来宾,研究生院、法学院、会计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卓志对史蒂芬·弗雷德曼校长一行在紧张的访华日程中专程到我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规模和国际化办学的情况。他指出福特汉姆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高校,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创办的北大国际MBA、DBA项目在国内外享誉盛名。希望两校以本升硕衔接课程项目为起点,大力扩展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尤其是在共同申办合作办学项目、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研究生联合培养、两校师生双向交流等方面进行多层次、深入的、实质性的合作。史蒂芬·弗雷德曼非常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此行是他本人第一次来到山东,山财大是他在任以来继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之后访问的中国第三所高校,此次访问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他非常赞同卓志校长的构想,两校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和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希望通过积极利用福特汉姆大学国际化办学经验,充分发挥学校所在地的地缘优势和强大的校友资源,与我校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往。会谈中副校长聂培尧就具体合作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法学院和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希望合作的领域。

  下午校长一行会见了我校将赴该校学习的学生,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并在学生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

  我校于2016年8月与该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本升硕课程衔接项目,现已有两批同学赴该校学习。

  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成立于1841年,该校同麻省理工学院、乔治城大学、西点军校等美国著名高校共同属于爱国者联盟,在纽约知名程度仅次于康奈尔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该校在2017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0位,在2015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排名中位列第58位。该校在纽约拥有非常庞大且颇具实力的校友资源,其中包括现任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Mark Cuomo)等知名人士,美国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曾就读于该校。该校商学院于1998年和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合作创办的北大国际MBA(BIMBA,Beijing International MBA)是中国最优秀的商学院项目之一,中方教授包括林毅夫、周其仁、海闻、杨壮等。





上一条:英国赫瑞-瓦特大学高树梅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