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长卓志会见德国安顾集团董事思勇明一行

2017-05-27  点击:

  5月25日下午,校长卓志在天舜大厦会见了德国安顾国际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德国安顾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德华安顾人寿保险公司副董事长Jürgen Schmitz(思勇明)一行,陪同到访的有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晓松、德国安顾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朱航、德国安顾集团济南代表处代表李彦文等。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保险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卓志对思勇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思勇明认真履行客座教授之职坚持来我校讲学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学校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德华安顾人寿保险公司的合作历程。思勇明表示很高兴看到双方战略合作的推进,双方在合作中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达成了高度默契。他希望能够与山财大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为学校发展、保险学科建设尽力。殷晓松介绍了在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共同成立山东财大-德华安顾保险研究中心的目的和意义、设立保险与精算奖学金的计划、保险在职人员培训调研等事项。卓志与客人详细探讨了保险研究中心的运行模式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已经与保险学院共同举办了两场大型学术报告会,目前正在推进山东保险观察、山东保险发展指数编制、山东保险蓝皮书的编撰工作。双方表示要把研究中心建成校企合作的典范、高校与企业共建的新型智库,为山东省保险市场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建议。

  会谈之前,思勇明先生在舜耕校区为师生做了题为“寿险的资产负债管理”的学术报告,从保费收入、保费增长、保险密度等指标分析了中国保险市场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潜力,对不同寿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的现金流和久期匹配做了对比,以安顾集团的资产管理和架构为例剖析了在实务中如何进行资产负债管理。保险学院的师生就中德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管理模式、资产负债久期缺口的影响等问题,与思勇明做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学校代表团出访美、加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中加合作)专业学生荣获达尔豪斯大学“大学奖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