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代表团出访美、加取得丰硕成果

2017-06-06  点击:

  日前,应加拿大、美国高校邀请,副校长聂培尧率领我校代表团,分别对加拿大约克大学、美国教育中心、中美收藏家协会、福特汉姆大学、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美国乔治城大学进行了访问,并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华盛顿特区会见我校部分校友。

  5月8日,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约克大学,与该校常务副校长丽莎•菲利普斯(Lisa Philipps)、副教务长理查德•黄(Richard Ooi)、助理副校长玛丽莲兰•伯特-杜发奇(Marilyn Lambert-Drache)、助理副校长特雷西•泰勒-欧雷利(Tracey Taylor-O’Reilly)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将要开展的“3+1研究生文凭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商业管理等三个研究生文凭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还在暑期课程、研究生共同培养、法学院合作、开展计划外招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聂培尧与丽莎•菲利普斯共同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备忘录。

  5月9日,代表团访问了地处纽约市金融中心华尔街2号的美国教育中心及中美收藏家协会。代表团受到了美国教育中心总裁陈麦克博士、副总裁杰•麦克凯基(Jay F. McKeage)博士和中美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夏景柱先生等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聂培尧感谢中心和协会对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此前在该中心建立的山财大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提升至校级层面,让更多山财大学子受益。陈麦克高度赞扬了山财大教学实践团在美表现,表示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我校国际化发展,将美国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山财大。双方就选送美国学生赴山财大访学、选派山财大学生赴美进入优秀企业、联合国等相关国际组织进行实习、教师进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结束后,聂培尧向陈麦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5月10日,代表团访问了美国福特汉姆大学,与该校校长史蒂芬•弗雷德曼(Stephen Freedman)博士、助理副校长艾伦•史密斯(Ellen Fahey-Smith)博士、商学院副院长颜安博士、副院长弗朗西斯•佩蒂博士(Francis Petit)、法学院国际项目主任梅根•斯迈利(Megan Smiley)女士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对“3+1学分互认项目”进行了总结,就项目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并在暑期课程项目、国际金融硕士项目、博士生交换及两校法学院的合作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会谈后,代表团看望了山财大在该校学习的学生。

  5月11日,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受到了刘自力参赞等相关人员的热情欢迎。聂培尧向刘自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与美国高校合作情况。刘自力对山财大与世界知名高校合作交流成果表示赞许,并提出诸多中肯建议。

  5月12日,代表团访问了美国乔治城大学,与该校麦克多诺商学院副院长莫妮佳•阿玛尼(Monija Amani)、院长助理丹妮拉•布兰卡佛特(Daniela Brancaforte)博士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以暑期课程项目为起点,开展合作交流,并将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展合作领域。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华盛顿特区工作和学习的部分校友。聂培尧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在海外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发扬山财大的拼搏精神,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为母校争光。

  此次出访加拿大、美国,学校在巩固和扩展了原有友好院校和机构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成功开辟了同加拿大约克大学、美国乔治城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和交流,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拓了学校国际交流的新局面。




上一条:部分高校对台交流工作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长卓志会见德国安顾集团董事思勇明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