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副校长聂培尧会见台湾义守大学客人

2017-06-27  点击:

  2017年6月26日,副校长聂培尧会见了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樑坚、国际暨两岸事务处专员简意宜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聂培尧首先向客人到访我校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和对外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我校与12所台湾高校之间的合作。李樑坚也简要介绍了义守大学概况和大陆学生在该校就读的学习生活状况。双方在教师和学生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讲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

  会后,山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曹晓武、交往交流处处长孔民会见了台湾客人,欢迎台湾高校与山东高校开展合作,并热情邀请对方参加我省将与7月份开展的“2017鲁台青年交流季”活动。

  李樑坚教授还为工商管理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做了题为《创业、创意的成功思维》的报告,基于科技发展正在改变人类社会这一客观事实,围绕创业创新的诱因、面临的挑战和成功要素等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义守大学于1986年创建于高雄,现设有电机资讯学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医学学群、国际学院、观光餐旅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语文学院共计40个学士班、18个硕士班和7个博士班,在2011年世界大学网路排名Webometrics中排名为台湾地区第13名、私立大学第3名、亚洲第73名,世界第584名。



上一条:我校5项课题获批山东省台办2017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项目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波兰、俄罗斯四所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