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成功加入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APBS)

2017-08-22  点击:

  近日,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 - AAPBS)秘书处向我校发来贺信,祝贺我校获得该会理事会的批准,成功加入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

  此次我校以学校名义申请入会并成功获批,是继我校加入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之后,学校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构建国际交流新格局的又一重要突破。我校加入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有利于开拓综合实力强和国际声誉好的大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参与国际课程认证体系,并持续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成立于2004年,目前有会员高校140余所,包括理事会成员高校16所。发起院校来自亚太地区最好的大学,包括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高校。目前会员高校中,大陆高校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汕头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我校共12所。

  该会作为亚太地区顶尖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的区域性、非盈利组织,成立以来通过有效合作促进了亚太地区管理学教育水平的提高,为亚太地区经济繁荣培养了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该会每年举办年会和学术会议两次重要国际会议,召集会员探讨亚太管理教育前沿理论与最佳实践。从长远发展看,该会希望能逐步形成符合亚太地区管理教育特点的认证制度,顺应国际发展趋势,积极拓展和扩大联合会的影响力,为凝聚亚太地区的管理学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将积极参与联合会的相关活动,密切与联合会成员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与众多知名大学一起,探讨管理科学发展、管理学前沿以及管理教育等问题,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增强学校影响力和争取优质国际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砥砺奋进的五年】经营“朋友圈” 打造国际范 下一条:我校5项课题获批山东省台办2017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