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澳大利亚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10-18  点击:

  10月16日下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石劲教授、邦德大学商学院院长Terry O’Neill教授和麦考瑞大学商学院金融与精算系主任Tom Smith教授访问我校。校长卓志会见客人。副校长聂培尧主持会谈。金融学院、保险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统计学院、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卓志向到访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说三所高校都是澳洲乃至世界著名的大学,自己还曾访问过麦考瑞大学,对该校印象深刻。卓志还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和开放式办学的方针,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三所高校代表的来访,希望借此机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聂培尧表示,石劲教授和Terry O’Neill教授是山财大的老朋友,初次到访的Tom Smith教授是学校的新朋友,对新朋老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双方密切交流、加深合作。

  客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和相关学院、专业情况。到会的各学院和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专业发展情况和感兴趣的合作方式。作为全国设有精算学专业的5所高校之一,保险学院负责人希望在精算学领域开展合作。统计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联合承办的金融与商业经济大数据国际论坛,希望在大数据领域开展合作。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负责人及金融学院负责人分别表达了希望在应用数学和金融学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经过具体和深入讨论,双方初步达成共同设立合作研究中心的意向,并以研究中心为依托,在合作科研、教师交流进修、本科及研究生层次双学位项目和联合培养博士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创建于1887年,共有5个校区。主校区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学校下设商学院、设计与社会学学院、科学、工程与健康学院。该校在2017-2018年的QS世界排名中排在247位,会计与金融专业在全球排在前150位。邦德大学(Bond University)创建于1987年,是澳洲第一所私立非盈利性大学,校区位于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学校下设商学院、健康科学院、法学院、社会与设计学院,在2017年澳洲《最佳大学指南》中,在教学质量、教学资源等7个方面得到五星级评价。该校商学院拥有AACSB和EQUIS双认证。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创建于1964年,位于悉尼市科技创新园区,与多所大型企业建立学术、创业合作。学校下设5个学院,分别是文学院、商学院、人文科学院、医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该校在2017-2018年的QS世界排名中排在240位,有10个专业在全球排名前100位。




上一条: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国际事务部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济南市国家安全局来我处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