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10-23  点击:

  10月18日下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院长Jean Andrey教授、环境学院地理与环境管理系主任Richard Kelly教授和环境学院国际事务与学生事务主任Fulu Mao教授访问我校。校长卓志会见客人。副校长聂培尧,国际经贸学院、教务处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卓志对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乃至全球学术声誉极高的大学,该校在世界级精算教学专业、计算机专业、环境学专业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占有领先地位。我校与滑铁卢大学的合作将极大地提升我校的办学质量,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此次将在经济学领域合作成功的基础上,探索更深、更广的合作领域,双方在环境学科与经济学科专业的跨学科合作将为双方的人才培养的开启展开新的一页。会议期间,校长责成我校学院及部门的负责人加大对此次项目的跟进力度,力争使该项目尽快落地。最后,他期待山东财经大学与滑铁卢大学能够圆满合作。

  聂培尧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滑铁卢大学在学校交流、学生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历程。并指出两校已建立深厚的友谊及坚实的合作基础,他感谢滑铁卢大学在两校合作中所做的巨大贡献。我校先后曾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约克大学均开展过非常成功的合作,希望山东财经大学与滑铁卢大学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交流,进行更多实质性的合作。会议中,双方在环境商务领域展开讨论,希望在开展环境商务相关专业本科及研究生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交流,探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方式。

  Jean Andrey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滑铁卢大学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她希望两校能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加深层次的交流,并以此为带动,全面促进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她对此次会议充满信心,期待此次合作能够成功。

  到会的学院和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专业发展情况和感兴趣的合作方式。会议中提到,在过去的五年里,山东财经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在经济学领域方面的合作已进行了多次磋商,并于近日成功签署了相关协议,期望此次加方来访能在原有的经济学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到更宽广、更深层次的领域,促成我校环境学专业项目的开展与运作。

  各部门负责人与滑铁卢大学的代表在师生交流、学术专业、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具体课程衔接、人才培养计划、跨学科领域创新以及未来专业发展方面达成共识。经过具体和深入讨论,双方初步达成共同设立相关专业的意向,并以学科及学位项目为依托,在本科及研究生层次双学位项目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双方约定将继续加强沟通,并尽快签署合具体合作协议。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中等大小的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该校位于安大略省的西南面的滑铁卢市,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闻名。2011年到2013年,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三位,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环境学院作为滑铁卢大学的重要学科,在国际范围内得到非常广泛的认可。




上一条: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举行 下一条: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国际事务部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