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团”活动圆满成功

2017-12-08  点击:

  11月28日-12月4日,我校11名师生作为“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成员,赴日本东京、和歌山县等地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受到了日本外务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以及和歌山大学的热烈欢迎与接待。

  本次活动是“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活动的内容之一。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代表团与东京大学、明治大学、和歌山大学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参加了有关防灾减灾的讲座;拜会了和歌山县厅,参观了防灾中心、资源回收中心、传统产业会馆、风俗资料馆等机构,并种下中日友好之树。

  代表团成员表示,此次访问学习了很多专业领域的知识,加深了对日本、日本大学生、中日关系的认识与理解,表示愿为两国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交流会上,我校学生代表向中日师生介绍了山东省和我校的情况,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优秀形象和良好精神面貌,受到与会各界好评。

  本次活动是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应日中友好会馆邀请,全国友协、各省友协、日本外务省等协助下举办的,是中日两国政府间交流项目,旨在促进两国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近25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下一条:卓志校长率团赴欧洲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