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海峡两岸信息系统与智慧养老服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8-01-18  点击:

  1月17日下午,我校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举办的“海峡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全球运筹与战略中心执行长赵忠杰等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参加了座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孟庆斌、济南市历下区台湾事务办公室、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山东能源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副校长韩作生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副校长张新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韩作生在致辞中对台湾学界和企业界人士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情况,感谢海内外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指出,在“智慧养老”领域,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山东省重点立项建设的“智慧养老与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和“全国智慧养老与智慧医疗发展论坛”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我校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带来新的启发,为师生发展等提供更好的空间和平台,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与会政界、学界和企业界专家围绕养老服务产业、智慧养老、智慧医疗、医养结合、老年公寓建筑与规划、老年寿险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从规划、选址、愿景、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鲁台智慧养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孟庆斌就本次座谈会做总结讲话,指出,养老服务产业正当其时,“医养健康”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大产业之一,希望台湾朋友抢占先机,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养老模式,形成样板,并加以推广复制,省台办和各基层台办愿为台湾朋友服务、为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服务。

  此次座谈会在“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联盟”成立的背景下召开,该联盟由我校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联合成立,致力于信息系统与智慧养老领域前瞻研究,将加强理论和实践创新,推动产学合作。



上一条:我校获批留学基金委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合作院校 下一条:“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实现新飞跃”入选学校十件大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