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客人来我校商谈合作

2018-06-08  点击:

  6月7日上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际处大中华区域主管王桃和金融学院教授石劲访问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韩作生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王邵军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期待两校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与交流,积极促进双方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实现共同发展。此外,王邵军还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的发展非常迅速,希望通过两校之间的合作带动澳洲与山东省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客人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承诺全力推动实质性合作项目的实施。

  韩作生表示我校在多项排名中位于前列,拥有优质的生源,积极开拓与世界一流大学之间的合作。韩作生强调学校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水平国际合作,学校还出台了资助政策鼓励研究生增加海外学习经历,希望双方在会谈中就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深入讨论,尽快形成合作协议。

  客人介绍了麦考瑞大学在全澳洲排名前10位,科研实力排在第5位。该校商学院拥有EQUIS与AACSB两大认证,会计与金融专业在全球排名前100位,精算专业在澳洲排名第一。该校近期大力推动与中国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各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学院的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和主要的合作意向。双方前期已针对合作项目模式进行了多次沟通,此次会谈中主要就本科2+2双学位项目、本升硕3+2项目、学硕1+1+1项目、专硕1+1项目和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设定了时间表,将在会后迅速交换专业设置和课程大纲等有关信息,尽快完成课程匹配,全力争取在今年下半年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上一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项目评审工作在我校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与旺旺中时媒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并揭牌产学研合作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