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外籍专家Barry Lesser荣获“齐鲁友谊奖”

2018-08-17  点击:

  8月10日,省政府发布《关于授予皮特谭伯格先生等20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的决定》,其中我校外籍专家Barry Lesser(雷百瑞)获此殊荣,并受邀参加省政府“齐鲁友谊奖”颁奖典礼。

  “齐鲁友谊奖”于1993年设立,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在山东工作并对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本次获奖的省内高校外国专家共20人。

  Barry Lesser(雷百瑞)于1993-2012年担任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经济学系全职教授,2012年退休后担任中国项目主管,2018年获得荣誉退休教授职位。Barry教授是我校中加经济学项目加方主管兼任课教师,在课程讲授、教学管理、项目协调等方面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为两校师生交流特别是中加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付出了极大努力。2013年Barry教授获得“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2016年Barry教授和两校同仁以两校合作十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了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和我省的交流合作,促成签署了两省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实现了由教育促政府、社会全方位合作的局面。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外籍专家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外籍专家教学、生活等提供优质服务;未来将继续加大聘请力度,引进高质量外籍专家,鼓励和支持各相关学院聘请外籍专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我校5项课题获批山东省台办2018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项目 下一条:我校教师赴台湾研究方法研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