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8海峡两岸智慧养老与智慧医疗学术交流会举办

2018-11-07  点击:

11月5日,2018海峡两岸智慧养老与智慧医疗学术交流会在燕山校区举办。副校长韩作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位龙主持会议。

台湾茂时国际医疗集团总裁赵忠杰、总经理王学骧,台湾中风健康照护协会理事长王新民、总监许总基,山东能源集团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绪贵,协庄煤矿医院院长王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养健康产业研究团队相关师生等参加会议。

韩作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双一流”和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产业建设情况,感谢海内外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智慧养老是当前学术研究的热点领域之一,“医养健康”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大产业之一。山东财经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积极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对接产业需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山东智慧养老与大数据工程”省级工程实验室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支持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山东省“十强”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产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希望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深化鲁台在“医养健康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智慧养老与智慧医疗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带来新的思路和动力。

王新民作了题为《预防医学》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脑中风预防与建设性复合疗法,展示了大量病例的成功治疗经验做法。王学骧以《信息养老发展之智慧养老》为主题,介绍了“iCare健康照护管理平台”的居家护理、照护管理、健检管理等智慧康养管理功能。我校郭强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老年人行为安全管理》的报告,介绍了智障老年人走失、心脑血管病老年人离床和健忘老年人服药等行为安全管理。

会议中,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就智慧养老、智慧医疗、医养结合等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山财大国际处王剑波谈高校国际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