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代表出席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年会

2018-11-23  点击:

11月17-20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代表我校出席了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的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AAPBS)年会。这是我校自2017年加入该联合会后第一次派代表正式出席年度大会。

本次年会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承办,共有亚太地区96所商学院参会。本次年会主题是“未来工作前景(The future of work)”,围绕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充分探讨。会议期间,各国商学院的代表还就科研、师资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此次参会,有利于密切我校与联合会成员高校间的交流,为我校国际合作创造高层次平台,开拓高水平大学作为我校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参与商学院国际认证体系。

会议间隙,我校代表顺访了麦考瑞大学和伍伦贡大学。与麦考瑞大学国际处学术审定负责人Stella Wang、国际处大中国区负责人Stephen Fan、商学院主管外事副院长Philomena Leung、金融系主任Tom Smith等,以及伍伦贡商学院国际市场总监Jamie Bailey 、 伍伦贡商学院商学院中国市场招生主任Xinru Yu进行了会谈,就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成立于2004年,由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亚太地区知名大学发起,其成员皆为亚太地区高水平大学商学院。该联合会每年举办两次重要国际会议,召集会员探讨亚太管理教育前沿理论与最佳实践,为亚太地区的管理学院间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促进作用。目前,有成员高校140余所,其中大陆高校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汕头大学、西南财大、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大、浙江大学和我校共12所。





上一条: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来访 下一条:中加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