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加入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

2018-12-30  点击:

12月29日,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首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举行,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郭业洲发表讲话。副理事长、校长赵忠秀向大会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参加年会。

我校在本次年会上被增选为理事单位,赵忠秀校长作为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又当选为新成立的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忠秀在致辞中重点向与会理事推介了我校,表示将进一步整合和利用智库研究资源,积极推进我校在金砖国家合作领域的研究工作,为服务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度参与金砖合作做出贡献。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是金砖五国智库合作二轨机制的中方牵头单位,成立于2017年,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联合国内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成立,主要负责并参与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的学术和智库对话交流与合作。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政府部门、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代表、科研机构共150余位佳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上一条:美国特拉华大学来访 下一条:校长赵忠秀深入部分部门、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