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代表出席以色列司库联合会年会

2019-04-09  点击:

  应以色列司库联合会主席Tomer Biton邀请,受山东省政府委派,2019年3月25-27日,我校代表团出席了以色列司库联合会年会,并顺访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和特拉维夫大学。

  以色列司库联合会是以色列地方财政局长为主要成员的行业协会,旨在通过地方层面的广泛交流,协力解决财政管理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地方财政管理走向高绩效、快回应、强责任。该协会每年举办一次年会,今年在以南部港口城市埃拉特举行。与会代表除财政局长外,还包括部分城市市长、各地方银行行长等。同时,还包括中国、美国和格鲁吉亚等代表团,国际影响力逐年扩大。

  在年会开幕式上,王剑波应邀代表学校做了主旨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以及山东财经大学的特色优势与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等,获得现场代表的高度认同和热情回应,使这次会议成为我国向以色列地方领导人展示国家形象的新窗口。通过主旨发言和会下交流,代表团较好地完成了访问任务。另外,代表团成员利用会议间隙,与以色列司库联合会成员、格鲁吉亚和美国代表开展了多层次交流,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为后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代表团访问了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IDC)和特拉维夫大学。IDC位于特拉维夫郊区的赫兹利亚,是以色列首家非盈利性私营高等教育机构,被誉为中东“哈佛”,在创新和商业领域积累了深厚的资源和人脉。同时,IDC也是以色列境内唯一一所全部采用英文授课的大学,已与世界上10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在IDC,代表团受到中心研究支持与全球事务处主任Eric Zimmerman博士的热情欢迎。通过深入而全面的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现有共识的基础上,继续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的内容与方式等进一步深入沟通,以早日达成合作。

  特拉维夫大学是以色列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建立于1956年,目前拥有9个学部、3万名学生,在全球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是以色列文化、商业与科技中心,更是创新创业中心。Coller管理学院创立于1965年,是以色列唯一具有AACSB认证的管理学院,在全球本科与MBA排名中名列第8,连续多年获得五片棕榈叶奖。Coller管理学院院长Udi Aharoni先生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通过会谈,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期待进一步探讨未来在师生交流、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访问历时五天,行程满满,虽不免舟车劳顿,但收获颇丰:既实现了我校与以色列地方财政部门开展交流的突破,扩大了国际朋友圈范围,又树立了我校在中东地区高校积极开展合作的良好形象,对促进未来与该地区高校的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王邵军率团访问澳新高校开拓我校高水平合作伙伴 下一条: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来我校友好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