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赴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西北管理学院参加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2018-05-21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西北管理学院签署的交换生项目协议,我校将选派本科生、研究生赴以上两所高校参加交换生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赴俄学习时间:2018年9月-2019年1月
  2.在俄学习专业: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经济、市场营销、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西北管理学院:经济、金融学、政治学、国际关系、法律类等相关专业
  注:授课语言为英语
  3.学习期限:1学期
  4.学习费用:免学费
  5.课程成绩合格将获得该校学分,依据我校《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办理学分认可。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二、三年级,在读硕士一年级学生;
  2.在校历年平均成绩75分以上,成绩平均绩点2.7以上;
  3.雅思5.5分/托福IBT 79分及以上或英语四/六级同等水平;
  4.已办理好护照;
  5.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6.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有较好的跨文化适应能力。
  三、报名材料
  1.《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按要求签字、盖章);
  2.我校中、英文正式成绩单原件(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成绩审核章);
  3.雅思成绩单原件、复印件;
  4.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
  5.护照复印件。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外学习成绩、学籍管理等事项按照教务处《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执行。
    2.经外方学校录取后,申请人需个人办理签证,我处提供相应的指导。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截止时间:6月1日17:00
    2.报名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709房间
    3.咨询电话:88525240
    4.联系人:李老师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建于1907年,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经济类院校之一,跻身于俄罗斯经济类大学前五名,主校区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中心。目前在校生50000余名,教职工2 500 名,其中科学博士360人,副博士793人。学校下设14个系,2个商学院,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旅游、计算机等领域。该校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欧洲商业教育委员会、MBA协会等国际机构成员。近年来该校在各地区排名中地位不断上升,QS金砖国家(BRICS )大学排名86位,QS新兴欧洲及中亚地区(EECA)70 位,QS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前200位,QS专业排名位于401-450位。该校与我校同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2017年我校与该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及交换生项目协议。
  西北管理学院为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总统学院)最大的分院,西北管理学院位于俄罗斯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交通便利的圣彼得堡市,始建于1991年,现有9个系,涵盖经济、法律、管理、国际关系、政治等领域。学院是政府管理、工商管理培训和咨询中心,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致力于教育和科研全球化合作,与独联体、欧洲以及亚洲20个国家的32所院校建立合作项目。该校与我校同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我校于2016年与其签署合作意向书,2017年签署交换生项目协议。

上一条:关于申报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