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8-05-30  点击:

各有关单位:
    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2018年度课题开始受理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以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对台工作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主攻方向,大力加强台湾政局政党、两岸关系发展、台湾社情民意和鲁台交流合作研究,提升我省涉台研究质量和水平,为推动鲁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和对台工作开展服务。
    申报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围绕两岸关系发展和鲁台交流合作的重大现实问题选题,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参考选题
    以下为方向性参考选题,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不能直接作为选题题目,申请人可据此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1.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研究
  2.两岸关系前瞻性研究
  3.国民党和民进党等主要政党动态研究
  4.民进党执政及其有关政策研究
  5.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分析研究
  6.当前台湾经济研究
  7.新形势下台湾社情民意研究
  8.鲁台经济互补性研究
  9.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鲁台经济全要素合作研究
  10.我省台资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及对策研究
  三、申请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确定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
  四、资助额度
  每个课题1万元。
  五、课题使用
    山东省台办调研处有权使用课题报告及其相关资料;课题报告作为论文发表需注明:山东省台办2018年涉台研究项目。    
    六、申报事项
  1.6月18日上午下班前将《课题申请表》、《课题论证活页》各一式3份报送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燕山校区办公楼718房间),申报材料要求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aojun9027@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2.填写《课题论证活页》时请注意:
  (1)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2)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能填写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调研报告等),不得填写成果作者、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或出版时间等信息。与本课题研究无关的成果以及主持或参加的各类项目等不能填写。课题负责人和参加者的成果要分开填写。课题负责人的前期研究成果不列入参考文献。活页4000字包括前期成果和参考文献文字表述字数。
  (3)活页用A4纸张打印,版面控制在4页。
  3.申报材料由学校统一报送,山东省台办调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88525287
  4.所有委托课题确定选题后须在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课题结题形式为研究报告或论文,字数在8000—12000左右。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选派我校教师赴台湾世新大学参加研究方法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学生赴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西北管理学院参加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