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我校教师赴台湾世新大学参加研究方法培训的通知

2018-05-31  点击:

学院

    根据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任务要求,为拓宽我校教师国际视野,在2015年成功派出17名教师赴台湾高校进行研究方法培训的基础上,我校拟再次选派部分教师于7月29日-8月11日赴台进行培训,系统学习学术前沿的研究方法,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按需培养、重点支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原则,选派20名左右的教师进行研究方法培训。通过培训,培养和造就一批能跟踪把握学科发展前沿和研究方法、具有国际视野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以提升我校教师培养质量和学术创新能力。

    、选派条件

 1.政治方向明确、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立志在我校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

 3.身心健康,能适应境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特殊要求,回校后能够承担相应的教学科研任务。

 4.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结构,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

    、培训内容

 培训以世新大学为主办单位,由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交通大学、成功大学和世新大学的教授讲授相关研究方法,共计18节专题讲座。培训以量化与质化研究方法为主,方法原理与实务操作相结合。具体内容有社会科学研究法、事件分析法、追踪资料法、Q方法、大数据资料分析法、扎根理论、深度访谈法演练与实作检讨、民意调查理论与实务,问卷设计分组实务操作与检讨及抽样理论与设计实务演练等。

四、相关费用

培训费约人民币11,000元/人。该费用包含上课培训费、住宿费用、参访费用、入台证照费用、保险费用及部分餐费(含台北行程的早午餐、台中及台南行程的三餐、第二周参访餐费);不包含往返机票、通行证及签注费用、行程未含餐费部分及其他个人消费。

相关费用由各相关学院或个人承担。

    五、培训时间

    2018729日至20188月11日,共计周。

    、选派程序

    1.个人申请。教师根据选派条件,自愿申请,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教师赴台湾高校研究方法研习营报名表》。

    2.学院推荐。各相关学院根据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发展需要,对申请人进行评议,推荐1-2名人选

被推荐人首先登录系统https://ufawf9.fanqier.com/f/ho2oqp网上报名,然后将签字盖章的《报名表》(附件下载)和《承诺书》(承诺书请向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陈老师索取)提交至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3.学校审批。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对推荐人选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选名单,报学校审定,并予以公示。

    4.签约派出。学校与入选教师签订公派出境协议书,按照有关公派出境相关管理规定办理手续后派出。

    、报名方式及联系人

    报名截止:20186月6(周三)下午下班前。

    报名材料:纸质报名表》、《承诺书》交至燕山校区办公楼718室。

    联系人:老师,电话:88525287

 

    注:名单确定后能否成行具有不确定性,以台湾高校审核结果、省台办批复和我校最终通知为准。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531日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 附件【项目介绍.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一批录取结果及第二批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山东省涉台研究项目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