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暑期课程的通知

2019-04-25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实施我校开放办学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使更多学生获得海外学习经历,我校与对外经贸大学拟联合选派全日制在读学生于2019年赴德国、法国、比利时参加由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简称ZEW)举办的暑期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赴欧洲活动时间: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8月25日,为期4周。

  2.具体课程及活动安排简介如下:

  第1-3周:由ZEW认证的研究学者和培训师提供国际化的学术及职业训练课程(Course Programme),主要课程:德国与欧盟、全球管理、跨文化交流、经济数据分析、企业管理等,培养学生建立科学模型、深入分析研究、实践考察的能力素质。课程之余将走访曼海姆、海德堡、法兰克福,并在巴斯夫化工、欧洲中央银行、德意志银行进行实地调研。

  第4周:由ZEW组织开展的欧洲实践活动,参观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欧盟总部;走访法国巴黎索邦大学联盟高校和斯特拉斯堡,帮助学生巩固前期课程所建立的能力模型,获得第一手商业实践经验。

  有关本次夏令营的主办方介绍、活动目标及内容、教师介绍,详见附件1。具体项目活动介绍以主办方提供的英文版本(附件1)为准,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微调。

  二、活动费用

  1.每生4950欧元

  2.项目费包含:课程及参访费用、住宿费等;

  3.项目费不含:往返国际旅费、餐费、签证费、境外保险及其他未列明费用。

  三、报名条件

  1.我校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和2017、2018级研究生;

  2.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3.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有较好的跨文化适应能力;

  4.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5.已交足学校的各项费用。

  四、报名程序与提供材料

  1.填报“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2),报所在学院批准;

  2.提供在校中、英文正式成绩单原件: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研究生部成绩审核章;

  3.申请材料经审查合格,由中外双方进行面试;

  4.经项目录取后,申请人需个人办理签证,我处可提供相应的指导。

  五、报名咨询时间及地点

  1.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30日15:00

  2.报名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707室

  3.联系电话:8852-5235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简介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Economic Research),简称ZEW,是欧洲具有极高影响力的经济研究机构。ZEW位于德国第三大城市曼海姆,交通便利可直达法兰克福、布鲁塞尔、巴黎等城市。其发布的“ZEW经济景气指数”,是反映德国经济、特别是欧元区经济状况的权威指数,成为全球经济金融、商业投资的重要参考,被我国财政部网站、商务部网站、中金在线、新浪财经等多家机构媒体引用。

  该机构网址:http://www.zew.de/e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4月25日

 

 

上一条:出国人员公示 下一条:关于选拔学生赴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参加本升硕和双硕士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