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领导参加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

2020-01-06  点击:

  1月3日,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下称“中方理事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第二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以“百年变局下的复兴之路”为主题,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近百家理事单位与70余位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与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郭业洲发表讲话。我校副校长韩作生应邀参会并作大会发言。

238F1

  韩作生代表我校介绍了学校成为理事单位一年来所作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中俄经济大学联盟及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等合作平台,进一步整合和利用智库研究资源,积极开展与金砖国家合作高校的交往,推进我校在金砖国家合作领域的研究工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会后韩作生与理事长郭业洲及秘书长栾建章等,共同为中方理事会官方网站揭牌。年会还发布了《新型南南合作蓝皮书——金砖国家合作发展报告(2019)》、《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报告2018》两份学术成果。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是金砖五国智库合作二轨机制的中方牵头单位,成立于2017年,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联合国内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成立,主要负责并参与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的学术和智库对话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赵忠秀率团参加美国社会科学协会年会​并招聘海外高水平人才 下一条:我校喜获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