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赵忠秀率团参加美国社会科学协会年会​并招聘海外高水平人才

2020-01-16  点击:

  应美国社会科学协会(ASSA)暨美国经济学会(AEA)邀请,1月2日至7日,由校长赵忠秀带队,人事处、人才办公室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策划,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保险学院和国际经贸学院参加的代表团,赴美国圣地亚哥参加美国社会科学协会(ASSA)暨美国经济学会(AEA)年会及招聘活动。代表团在参会前做好充分准备。一方面通过年会网站了解学术讨论会的主题和场次,另一方面利用年会的平台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通过年会网站和学校官网发布信息后,学校收到100余份应聘简历。应聘者多为美国知名大学毕业的博士,还有拥有多年教学科研经验的教授。学校组织各学院专家对应聘者进行了全面评估与认真筛选,最终确定66人进入面试名单。学校按照经济、金融、财政税务、保险和国际经贸5个不同的学科领域对应聘者进行了分组,通知应聘者在美国参加年会期间进行面试答辩。

  代表团于1月2日到会报到。1月3日至5日,代表团成员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参加了各自相关领域的学术讨论会,聆听了来自世界各国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的发言,和其他与会学者进行学术探讨,了解了学科前沿知识和相关研究,开阔了眼界,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国际科研能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参会期间,代表团按计划对应聘者进行了分组面试,充分了解应聘者的教育背景、研究方向、科研论文和研究计划等,并向应聘者宣传相关政策,增进相互了解。每天活动结束后,代表团利用晚间召开总结会,对当天参会和面试情况进行汇总,根据各学院学科布局对候选人名单进行统筹协商。最终,代表团与48位优秀海外博士签订了初步工作协议,另有10位应聘者表示会认真考虑学校的入职申请。

  学校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美国社会科学协会年会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工作内容充实,收获颇多。学校教师通过学术讨论会了解到更多的学科前沿研究方向,提升了我校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学校建立起海外人才招聘渠道,成功与海外高水平人才对接,同时学习了兄弟高校在海外招聘人才的做法和经验,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加大海外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储备。代表团此次赴美参会顺利完成了预期目标,并为将来更多地参与国际高水平学术联盟活动、提升学校海外知名度打下良好的基础。

  美国社会科学协会(ASSA)暨美国经济学会(AEA)年会是由美国62个专业学术协会和大学联合定期举办的经济学盛会,每年1月召开,与会人员超过万人。除了各类学术讨论活动外,该年会通过会前信息公开和共享,以及年会期间的现场招聘会,为全球各国大学、研究机构和跨国公司等用人单位和主要毕业于美国高校的毕业生求职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本次年会会期3天,共召开了500余场学术讨论会,主题涵盖了经济、贸易、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管理等社会科学各个领域的热点话题和前沿讨论。



上一条:我校获教育部批准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