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副校长韩作生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讲党课

2020-05-13  点击: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的通知》要求,5月11日上午,副校长韩作生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共产党员要讲党性、守规矩”的党课。

 韩作生从“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党性、共产党人讲党性的基本要求和遵守党规党纪是党性的具体体现”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目前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形势和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具体实际,重点强调共产党员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讲党性、守规矩、重团结,将坚守党性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国际处党支部书记王剑波进行了总结,结合党课内容汇报了国际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王剑波认为这堂党课非常及时,对于党支部全体党员提高站位、加强党性起到重要的作用;党建工作与具体工作是相互融合、密不可分的,不能两张皮。王剑波表示党支部对于韩作生所说的团结、沟通和合作理念非常认同,要在党性和德性方面提高认识,将个人发展融入组织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通力合作,在团结中出战斗力、出成绩。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了解国内外时事新闻的心得体会。党员马晓倩和黄付建介绍了软件中的优秀栏目,与大家分享了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的经验。





上一条:王剑波:中外合作办学引入国际教育资本研究 下一条:我校获教育部批准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