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进行视频会谈

2020-06-04  点击:

 

6月3日,副校长韩作生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布伦特·怀特(Brent White)、助理副校长王永刚(Charles Wang)和中国及东南亚项目主任爱华(Charlotte Maclnnis)进行了视频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韩作生对亚利桑那大学在疫情下仍能利用网络形式与我校进行高效务实真诚交往表示赞许,他介绍了我校建校规模、生源质量等基本情况和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进程,希望双方以此视频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共克时艰,建立全方位实质性合作。

怀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与中国高校交往近况及国际校园项目,他表示亚利桑那大学非常重视与山财大的交往,疫情带来的不便没有阻断两校的交往与合作,而且给双校提供了新的合作思路与合作模式,他对两校开展实质性全方位合作十分有信心。

双方约定将继续加强沟通,尽快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和相关协议,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并同意先从法学专业开始着手开展具体项目。随后双方就本科双学位、硕士双学位、博士联合培养及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诸多合作意向。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简称UA)始创于1885年,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5所成员校之一,被卡内基教育基金会列为特高研究密集型大学。该校商学院的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并称为MIS三巨头,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曾荣获5次诺贝尔奖,拥有63名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院院士以及80名科学促进会院士。此外,该校还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重要太空辅助基地。

该校2020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85位,全美公立大学位列第53位,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最佳商学院排名位列46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最佳法学院位列第47位。

 

上一条:山东省外办一行调研我校中日韩交流合作工作 下一条:王剑波:中外合作办学引入国际教育资本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