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联盟进行视频会谈

2020-11-27  点击:

1126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与欧亚太平洋学术联盟(EPU)主席沃尔夫·迪特尔·劳施(Wolf-Dieter Rausch)教授进行了视频会谈。联盟相关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劳施教授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欢迎我校加入联盟,详细介绍了联盟目前开展的奖学金项目、科研项目和暑期学校项目。王剑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合作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与奥地利高校开展的合作项目和将来的重点交流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我校将借助联盟平台对接中奥双方的学术资源,在合作办学、师生交流和合作研究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欧亚太平洋学术联盟(EPU)成立于2000年,得到奥地利联邦科学研究部和奥地利国际教育研究合作处的大力支持,旨在建立奥地利各科研院校和东亚、中亚、南亚以及太平洋地区成员机构的联系,并促进期间的科学合作。联盟现有来自奥地利、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印度等多个国家的160多个成员机构,开展了资助成员机构的博士研究生赴奥地利的奖学金项目、支持成员机构开展多边科研合作的科研项目和鼓励中奥双方学生互访的暑期学校项目。

上一条:我校出席中国山东省-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合作线上圆桌会议 下一条:我校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

关闭